1. 煮:維持大火煮水,將已經沸騰的水輕輕繞圓攪拌,再將水餃投入轉動的滾水中,記得一次不要投入過多的水餃(詳下註),再用鍋杓輕輕從鍋底(炒菜鍋最好用)將水餃鏟離鍋底,等其全數浮起後三分鐘,不必再加三次冷水,即可食用。
    很重要!!註:投入過多的冷凍水餃會使水溫一下降到很低,要再煮滾就要花很多的時間,水餃泡在水裡太久就會破皮,水的比例約是家用炒菜鍋八分滿的水量,一次只能投入15顆水餃,多分幾批煮會很漂亮不破皮喔!
  2. 煎:將鍋中放入少許的油,並將水餃在鍋中排列,不要重疊,以中火加熱並準備少許的麵粉加水,當油開始熱(約1、2分鐘)開始冒煙的時候,將先前準備好的麵粉加水倒入鍋中,水量大約將水餃淹過三分之一即可,蓋上鍋蓋,待聽到乾水的聲音或聞到鍋巴形成的香味時熄火,不掀鍋蓋再焗個幾分鐘,即可食用。
  3. 紫菜柴魚餛飩湯:將餛飩投入沸騰的滾水中,等其全數浮起,加入紫菜和柴魚片,以及附送的芹菜蔥酥包,加鹽和一包烹大師!超級美味的紫菜柴魚餛飩湯即完成。